close

舊金山有一條有趣的嬉皮街(Haight Ashbury)  十年前“經過”那麼一次  

為什麼會只有經過?

原因是開車的朋友看見路的兩旁站著三三兩兩奇裝異服的人

偌大的的刺青一個比一個張狂的展現在他們的手臂、脖子及露出的腿上

有個滿臉絡腮鬍的人跟我們招手  一頭長髮到腰際了還沒停止生長

他揮揮手  還比了比他的店面   形形色色的水煙壺就在透明的玻璃後搔首弄姿

朋友頭也沒回   油門直接踩到底 

我嘴還張著來不及喊停  嬉皮街就這麼給“經過”了

Haight Ashbury

今年  叔叔拗不住我連日來的疲勞轟炸 

一臉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嚴肅模樣  終於開著車帶我到金門大橋的另一端

我們極其幸運的 在嬉皮大街上找到了一個車位

才剛興奮的甩了車門下車  幾個街頭打扮的年輕人碰巧與叔叔擦身而過

順便將臉湊上了車窗  仔細的看了一圈

這下子叔叔對嬉皮街的期待降到指數零  不安全感反倒全力攀升

最後叔叔決定留在車邊  與他的愛車共存亡

而我只得到了20分鐘的時間來朝拜這個嚮往已久的地方(因為投下的錢幣只夠停21分鐘) 

haight ashbury-2

我個人認為嬉皮街最大的魅力  在於它的百無禁忌

無論是情趣用品店  寫滿Vulgarity的T-Shirt  或者是各式水煙壺  都可以在這裡一覽無遺

我冒著被叔叔叨念的危險  鑽進了水煙壺店  細細的觀察每一個精緻的環節

最後乾脆跟店員討論起在中東抽的水煙跟舊金山的差別  啊 往日的美好時光啊

不過20分鐘很快就過了  我只走完右半邊嬉皮街的三分之一  連跨過到左邊的斑馬線都來不及  唉

Haight Ashbury, 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ieN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